日本三季度GDP意外萎缩 日元遭抛售

亚洲市场当天交易行情:
周一,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出人意料地陷入衰退,日本股市引领亚洲股市全线下跌。隔夜华尔街股市基本持平收盘,17日“沪港通”5500亿元(7000亿港元)的股市连接计划的启动使投资者获利兑现,也令市场承压。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19%至2474 .01点,而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21%至23797 .08点。日本股市遭受三个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有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的2014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出人意料地萎缩1.6%,意味着国家重新陷入衰退。主导指数差于预期的增加2.2%,该值上一季度收缩了7.3%。日经指数下跌2.96%,收盘于16973 .80点,录得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令人震惊的疲软GDP数据令市场对安倍经济学提出质疑,当日早盘日元兑美元汇率从7年新低反弹。预计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周二宣布延迟推行新一轮的增加销售税和解散众议院以便提前选举。受银行股的拖累,澳大利亚股市触及三周来的低点。基准S&P / ASX下跌0.8%至5412.5点,录得10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XAUUSD: -0.18%
高点: 1194.21        低点: 1181.42           收盘价: 1186.57

支撑位 1: 1186          支撑位2: 1174           阻力位 1: 1200            阻力位  2: 1205
周一,黄金从本月高点位下滑,因美元的反弹减少了市场对贵金属作为投资的需求。上周,因金条、铸币和珠宝的需求增加,黄金在四个星期内首次上涨。当日早盘,日本宣布其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萎缩1.6%,意味着日本经济重返衰退,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和美元贬值,黄金曾找到有力支撑。

CRUDE:  -0.24%
高点: 75.84       低点: 74.70             收盘价: 75.64

支撑位1: 74.00           支撑位2: 73.60          阻力位  1: 76.25          阻力位  2: 77.70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会议可能会提前进一步协商油价问题,美国原油在当天午盘后下跌。因全球第四大原油进口国日本陷入衰退,周一早盘油价从上周的回升重返下跌。美元兑日元走强,欧元和其它主要货币也令美元计价的石油和其他商品的价格承压。由于疲软的消费和出口使得经济进入衰退,日本经济第三季度经济出人意料地以1.6%的年率萎缩,加剧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原油供应方面,交易商正在等待OPEC11月27日会议决议,OPEC将采取行动缩减大众认为的由页岩油生产过剩造成的部分产出。委内瑞拉外交部长Rafael Ramirez表示,OPEC将增进合作应对石油价格的下跌。周一南美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却没有详细说明,Rafael Ramirez一直致力于OPEC成员国和非OPEC国家达成对减少原油产出的支持。同样在周一,俄罗斯高级石油公司Rosneft宣布其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欣将于11月25日,也就是OPEC讨论油价暴跌的前两天飞往维也纳。从这一政府支持的公司突然发出的奇怪消息加剧了市场的猜测,谢欣,这个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是否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商合作。

EURUSD:  -0.60%
高点: 1.25769           低点: 1.24445              收盘价: 1.24500

支撑位1: 1.2450             支撑位2: 1.2420             阻力位 1: 1.2560             阻力位 2: 1.2575
周一美元兑欧元上涨,此前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默斯(Yves Mersch)说,欧洲央行理论上可以延长购买黄金、股票或交易所交易基金以及其它资产,如果央行需要更多的行动来刺激欧元区的经济的话。在过去几个月里,欧洲央行推出了几项措施重振低迷的欧元区经济,默斯说,银行应该让这些措施生效后再考虑进一步采取更多的行动,他警告说购买债券存在风险。在数据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产出增加后,美元兑欧元的涨幅扩大,尽管汽车生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表明工业活动步伐有所放缓。

USDJPY:  +0.31%
高点: 117.047         低点: 115.450           收盘价: 116.650

支撑位1: 116.000          支撑位2: 115.400          阻力位  1: 117.000          阻力位  2: 117.750
周一日元兑美元下跌0.31%,从7年低点下滑,此前日本第三季度经济意外下滑至衰退水平。日本经济冲击将促使首相安倍晋三推迟实施不受欢迎的销售税增加并提前举行两年举行大选。日本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差于预期。日本第三季度GP年率下降1.6%,而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2.2%。远逊于预期的数据使市场怀疑安倍晋三提前大选会获得的支持是否会有经济增长符合预期时的支持。虽然他的政党,自民党仍有望在提前的大选中保持其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但也可能失去一些席位并受到反对派炮轰。美元兑日元上涨至117.047,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民党可能会取胜,日本会实施通胀再膨胀政策。

DOW30:  +0.07%
高点: 17,682      低点: 17,553             收盘价: 17,660

支撑位1: 17,585              支撑位2: 17,530             阻力位  1: 17,710                 阻力位  2: 17,729
股市延续在过去几天里的疲软势态,股市周一大部分时间缺乏交易方向。三大股指最终收盘涨跌不一,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新的收盘高点。华尔街股市震荡交易,因为交易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表现出不确定,此前海外发展表现不一。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使市场产生一些消极情绪,数据显示日本经济意外衰退。日本内阁办公室发布的一个报告显示日本第三季度GDP年率下降1.6%,而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2.2%。在第二季度下降7.3%后,日本GDP连续第二季度萎缩,这是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然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一定程度上抵消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评论的影响,他表示欧洲央行愿意考虑购买政府债券以刺激经济。德拉吉在对欧洲议会的证词上称,“理事会一致承诺授权使用额外的非常规工具。”他补充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也会让相关欧洲央行工作人员和欧元系统委员会及时为进一步实施的措施做好准备。”美国经济方面,美联储在市场开盘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10月工业生产意外下降。美联储称10月工业生产小幅下降0.1%,此前9月向下修正值为增加0.8%。经济学家预期为小幅上涨0.2%。
 

了解更多经济数据的信息,请参阅下面的链接:
http://china.onefinancialmarkets.com/news/economic-calendar
http://www.asiafxnews.com/
 
欧福市场是仅限执行的经纪商。此处提供信息只供一般参考之用,并未考虑个人情况也没有意图要购买或销售任何金融工具。任何意见反映个人观点,如有更改不另行通知。用户承认和同意,任何股票、股票期权和类似产品的投资其本身特点是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因此,任何投资其本身包括由用户个人负责和承担的风险。 

差价合约(CFDs) 是复杂的工具。由于杠杆作用具有高度风险性,会有快速亏损的风险。在与此供应商交易差价合约时,76.3%的零售投资者会亏钱。您应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亏钱的风险。

Back to top

公司分布

欧福市场One Financial Markets是Axi Financial Services (UK) Ltd的商业名称,它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公司,注册编号6050593。Axi Financial Services (UK) Ltd 由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 授权和监管(监管编号 466201)并在南非的金融行业行为管理局注册(FSP编号45784)。

监管局注册的Axi Financial Services (UK) Limited的全资附属公司并认可介绍经纪商。

本网站的信息并非针对美国、比利时或其他在英国以外的特定国家居民同时并不适用于当使用或传播本网站信息与国家或司法管辖内法律或法规有冲突的个人

www.onefinancialmarkets.com版权和操作归Axi Financial Services (UK) Ltd拥有。

欧福市场是一家顶级在线经纪商,给零售和机构投资者提供5/24交易服务。通过我们的在线交易平台,客户可以交易外汇,国际指数和软商品期货等。同时,我们还为您提供市场中最低的保证金需求,低点差和最快的交易执行速度。

欧福市场荣获奖项

最佳外汇客户服务
深圳金融商博会

最佳零售外汇经纪商
深圳金融商博会

最佳外汇客户服务
深圳金融商博会

最佳零售外汇经纪商
深圳金融商博会

最佳外汇服务经纪商
环球外汇

最佳FSA监管经纪商
沙特金融博览会

最佳网上交易经纪商
国际另类投资评论大奖